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莫忘初衷  珍惜所愛  ~ 有你就幸福

兒保成立26年來,在鄧創會理事長和前理事長們的卓越領導以及各位先進前輩共同的努力下,建立了崇高的聲譽,也受到各界的敬重與肯定,尤其在人才濟濟的兒保,晚輩若蕎承蒙各位前輩的厚愛與提攜,讓我有這個機會跟著大家學習,並賦予我這個神聖的任務,若蕎稟承戒慎恐懼之心,銜命接任本屆理事長,在此向大家敬上十二萬分的感激!若蕎深知這是承擔的開始,我將謹遵先進們的諄諄教誨,一步一腳印,用心領悟,感受幼教人用生命寫下的點點滴滴,帶著幼教人勇敢的特質與堅忍的態度,積極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同時,感謝幼教人豐富的生命故事總是叮嚀著,不管遭遇任何困境,給予我們正向的思維,訴說著「生命總會找到出口」這不變的定律,深深期盼各位先進不吝給予若蕎反響與指導。

面對現今不安的年代,不管是烏俄戰爭或新冠肺炎都導致全球整體經濟蕭條,而目前幼教環境正面臨疫情所帶來的壓力、少子女化的國安問題、幼教現況師資嚴重短缺的窘境以及幼教政策不斷升級對產業經營面的衝擊,若蕎希望傳承協會前理事長們與先進的智慧,偕同理監事幹部們共同打拼,並致力尋求各友會的支持與合作,我們需要集結更多力量正面迎擊幼教諸多挑戰。
大環境處處考驗我們如何危機處理,我們又如何在紛亂的訊息中,用思辯力來理性判斷,這些都是我們夥伴們要學習的重要課題,現任公益平台基金會 董事長嚴長壽先生在「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著作中指道:「台灣在疫情中讓世界刮目相看,我們除了受災,更應該從中「受教」擺脫單一思維,看見多元的美好與價值。」
我認為幼教要翻轉,要從思維改變開始,尤其在科技的時代,一個人只有單一的技能是不足以創建多變的未來,就像培育幼兒如果只有幼教專業知能和生活能力,卻欠缺人文素養(語言溝通、文學藝術、哲學思考、社會人際……)的多元內涵,是無法教育出有廣度的幼兒,因此,希望藉由協會舉辦多元講堂,帶領夥伴做跨領域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有心學習,就有無限的可能。
就如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有目標、有系統、有紀律的終身學習,才能清楚掌握未來的潮流。」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廣泛的涉略一些像文學、藝術、音樂來沉澱自己的心靈,與自己對話,當我們懂得這樣的體驗時,生命將有所提升,讓我們成為一個懂生活更全面的通才領導者,促進整體幼教服務再優化,開創新契機。

兒保就像是個溫暖的大家庭,我一定竭盡所能,不忘初衷,傳承這個家的使命,讓我們一起找回幼教的價值、找回幼教工作的尊嚴,放飛我們幼教的熱情與夢想。若蕎再次對鄧創會理事長、怡君理事長、前理事長們和理監事先進與會員們的支持與愛護,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恩 ~在這不安的局勢中,希望我們更珍惜彼此,「有你就幸福」,感恩彼此給予最溫暖堅強的力量與陪伴,讓我們齊心攜手度過疫情,共創豐盈美好未來!

祝福最親愛的兒保家人們 永保安康 幸福快樂 !


會址: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忠義巷19 弄10 號 TEL:2963-3378 FAX:2953-1114 E-mail:cnat3378@yahoo.com.tw
耀陽幼教服務網│ 服務專線:(02)2256-0356 傳真:(02)2256-0805 E-MAIL: shining.sun@msa.hinet.net
公司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89巷1弄17號 Copyright @ 耀陽電腦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