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板橋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板橋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
歡迎幼教夥伴參加!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最新修正通知:

請參加學員注意!

當日早上9點10分開放進入講座

公益講座連結:
請按一下這個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ohr-igep-tuz
公益講座代碼:ohrigeptuz
感謝您的參與!
活動名稱 [公益講座]幼教團體協會聯合公益講座~後疫情之下親子互動之道
手機導覽
瀏覽人次:
7229
主辦/承辦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發展教育協會
臺灣教師專業發展學會
中華孕嬰童教保聯合總會
新北市幼兒教育學會
新北市兒童教保協會
台灣嬰幼兒潛能發展協會
活動聯絡人 施秋瓊園長 電話:02-29628198 / 0975406958
活動日期 111年7月14日(星期四早上9:30-12:00)
報名期限 額滿為止
報名資格 全國托嬰中心主管及托育人員
全國幼教園長及教保服務人員
全國安親及補教主管及人員
0~12歲兒童之家長
活動地點 採google meet線上研習
開課前將以簡訊通知視訊課程連結網址。
費用 NT$免費
人數限制 不限
已報名人數 175 人
申明事項※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內容




後疫情之下親子互動之道

探討內容
自2020至今,因為新冠狀病毒傳染,造成全世界性的傳播,台灣也深受影響。高中以下,首先停課多月,接著2021起,台灣每天上萬例,但為了經濟不能停滯,採不全面停課,以班級或各校決定,造成孩子待在家裡,猶如不定時的炸彈在家長身旁,家長要身兼多職,要工作,要當輔導老師,要在線上陪上課,要煮三餐。因此….出現以下症狀,我頭痛,我暈眩,我呼吸困難,我視眼模糊,我忘東忘西,我難以入眠,全身不適!!當然….我不是確診,我是因為孩子們不斷停課!這則網路流傳的笑話版還形容真貼切呀!

爰此,本論壇將探討後疫情親子互動關係,透過教保業界、專家學者齊聚,腦力激盪,提出因應的方法,提供教保服務人員和家長參考,探討議題如下:

探討一、新冠病毒疫情帶給兒童家庭之影響
(一) 不定時的停課
(二) 學習中斷
(三) 為線上課程,長期使用3C迷上手機(或藉由電腦看一些網路上兒童不宜的資訊)
(四) 親子關係的惡化(當然也有家長藉由停課與孩子互動良好)。從衛福部統計處資料顯示,自2020年至今家暴虐童事件不斷攀升。
(五) 兒童確診後,家長憂慮,造成身心不健康

探討二、如何在疫情期間或在疫情後,我們教育機構(民間團體)能協助家長在支持性服務、補充性服務與替代性服務(這是台灣在2011年改為《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為了維護兒童的身心健康,促進兒童正常發育承諾給予兒童安全及幸福的童年。
(一) 就支持性服務:
我們在0-12歲兒童我們兒童教育機構能有那些作為(除了平常機構透過親職教育,另外個案的關心與追蹤,協助家人正向教養、及安全的教育等等甚至延長托育資源服務˙˙˙˙)
(二) 就補充性服務:
在這次疫情之下,所帶來親子之間的困擾,如何預防危機家庭不變成高風險家庭產生,尤其隔代教養、單親及新移民等弱勢家庭,能否提供親職諮詢、親子聯誼,協助課業輔導(其實目前政府,有社安網的脆弱家庭服務方案),但是弱勢家庭不瞭解如何去求救,也不之有這些資源,民間團體如何來發揮?(公私立協力或結合地方政府社福中心和非營利組織,包含社團法人的民間團體力量,提供在疫情間及疫情後弱勢家庭多元服務)
(三) 就替代性服務:
如在疫情期間,對確診的家庭要給予關心與協助(尤其前面所提到的弱勢家庭,對確診的無助,因為平常無法關注疫情資訊,或老人家自己生病無法照顧確診的孫子女,在這次疫情不斷重演,造成很多的遺憾,身為民間機構或團體如何在這部分的服務?以上資料參考兒童及青少年與權益保障法

這兩年來的疫情,除了我們用心照顧外,我們還能為我們的孩子們做些什麼?
結合兒童教育專業教授與幼托業者及補教界的菁英,大家集思廣益,面對疫情尚未和緩時我們如何協助家長。天下雜誌第751期,邀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談到全球大流行病還會再來,我們該如何準備?我們兒童教育者,如何協助家長建立更友善的親子關係。藉由這次的論壇,一起來探究,希望能給機構教保服務人員,經營者,家長來參考。遇到無情的流行病,我們要突破而不是看破,加油!明天會更好!

加入收藏
報名已截止!
報名查詢 | 審核結果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研習活動(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性平教育]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安全教育-視訊課程]幼兒園遊戲場域或戶外教學交通安全管理(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自主學習]線上申請~加入耀陽幼教/托育保母/安親圈圈Line群組!(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初訓班]{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113年5月21日(星期二早上8:30~下午17:00)~113年5月22日(星期三早上8:30~中午12:30)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複訓班]{台北防火複訓文化場}(113年5月7日星期二)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初訓班]{桃園思考致富場}(113年4月25日(星期四)~113年4月26日(星期五)防火管理人員初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初訓班]{桃園初訓平鎮場}(113年6月6日(星期四)~113年6月7日(星期五中午)防火管理人員初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複訓班]{桃園複訓平鎮場}(113年5月30日(星期四)防火管理人員複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板橋防火初訓班]{板橋永安場~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113年4月23日(星期二)~113年4月24日(星期三中午)(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複訓班]{桃園思考致富場}(113年4月18日星期四早上8:30~下午16:00)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耀陽幼教
2023最新繪本 2023最新繪本 ~ 每本75元(含稅開立發票),歡迎進入採購!
防火管理初/複訓 防火管理初/複訓 ~ 歡迎參加!

會址: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忠義巷19 弄10 號 TEL:2963-3378 FAX:2953-1114 E-mail:cnat3378@yahoo.com.tw
耀陽幼教服務網│ 服務專線:(02)2256-0356 傳真:(02)2256-0805 E-MAIL: shining.sun@msa.hinet.net
公司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89巷1弄17號 Copyright @ 耀陽電腦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